close
這是學校電腦目前遇到的問題,上網搜尋發現竟然有人遇到的問題跟我一樣。轉貼如下:

電腦最近一開機就會跳出runtime error at 00405E5D的錯誤視窗,請問我該如何修復這個狀況呢?

alicelee嘗試用刪除「網際網路選項」中的暫存檔(TEMP)跟cookies,接著重新開機後就好了。

網友fishk 提供一篇文章連結: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8339586.html%3Ffr%3Dqrl&sa=X&oi=translate&resnum=3&ct=result&prev=/search%3Fq%3Druntime%2Berror%2Bat%2B0040%26complete%3D1%26hl%3Dzh-TW%26client%3Dfirefox%26rls%3Dorg.mozilla:zh-TW:official%26hs%3DTJS%26sa%3DG

並提供說明:
出現runtime error,一般問題都出在註冊表,“運行—〉regedit”打開註冊表,笨一點的方法就是按F3出入“runtime”,查找所有名為runtime 的數值,然後一個一個刪掉,但這樣實在太多了,不停的刪半個小時不一定能刪完(我曾經被runtime error這個問題困擾了很久,這個笨辦法用過,20分鐘沒刪完),聰明一點的辦法就是,縮小範圍!
一般錯誤會在哪呢? 按我的經驗,一般都在這裡!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在這裡面搜runtime項,刪掉,最多一分鐘搞定!

出現問題原因:出現runtime error的原因有很多,我至今還不清楚,我估計是一些垃圾軟件、流氓軟件強制安裝到計算機裡的緣故! 造成的後果往往是這樣的:電腦各個盤符右鍵單擊,菜單最上面是"auto"而不是“打開”,還有就是QQ等軟件出現錯誤,要求重啟,這個時候你重裝QQ也是沒有用的,註冊表出錯必須先清理註冊表。

防範辦法:建議大家安裝一些反流氓軟件,比如:金山毒霸、卡巴斯基、衛士360等等,從我使用的情況來看,衛士360值得推薦! 一旦有程序寫入註冊表,他馬上提示,並顯示安裝路徑,這樣再出現runtime error,你可以根據這個路徑,去註冊表找那些runtime error項,有的放矢了!

以上文章來源為: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07491
(碧人曰:又發現一個新論壇「IT邦幫忙」了!以後可以在這兒找到解決電腦問題的方法了!)

延伸思考:Runtime error代表什麼意思?

網友ataru:那代表你有某個程式或元件在執行的時候產生錯誤

碧人曰:懂得的人可以去「事件檢視器」那兒去檢查一下(網友gkkangel提供),不過我想一般人應該不知道該怎麼去看註冊表吧!

文章來源: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07425?tag=rt.r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