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09/03/02 

美國一個有兩個子宮的婦女莎拉,生下了一對女兒,一個子宮一個。

 莎拉今年二十一歲,天生就有兩個子宮,還各有各的輸卵管。據統計,每三千名婦女就會有一個人有兩個子宮,不過,多數有兩個子宮的人都不知道。

 通常有兩個子宮的婦女懷孕的時候只有一個子宮受孕。莎拉的情形比較特別,一個子宮懷了一個胎兒。莎拉生產的時候並不足月,早了七周。三年前,英國有個有兩個子宮的婦女,還生下了三胞胎。



 

21歲的莎菈,前天剖腹生產,她的雙胞胎,比預產期提早了七個星期報到,莎菈是非常罕見的雙子宮案例,醫生說,雙子宮患者懷雙胞胎,而且一邊一個的例子非常稀奇。她的兩個子宮,大小不一,雙胞胎的體型,也差了一截,小的重一千七百八十公克,大的兩千兩百三十公克。

早產的小女娃肺部還沒有發育完全,預計至少要在醫院待三到四個禮拜。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02/1/1fbz3.html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01/1/1f9j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