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人:挺有趣的,國外還真的有人研究這種看似不屬「偉大發現」的原理。


中廣新聞網    2009/03/01


奧地利科學家「史坦浩瑟」研究發現,肚臍裡的肚臍垢,實際上是由腹部的毛髮收集來的。

 外國人體毛比較多,很多人備受「肚臍垢」的困擾。一名澳洲男子,每天都能清出一點肚臍垢來。他從一九八四年到現在連續收集了二十五年的肚臍垢,還拿下金氏世界紀錄,肚臍垢收集冠軍的紀錄。

 「史坦浩瑟」是維也納科技大學的化學家。為了解開肚臍垢來源的謎,他花了三年時間,研究了自己身上的五百零三粒肚臍垢。結果發現,肚臍垢的成分多半是棉絮。他說,體毛都有鱗片,這些鱗片和鐵絲網的倒勾有類似的功能,可以勾住東西。腹部毛髮在肚臍附近集中,形成一個圓圈。毛髮的鱗片把周圍的棉絮勾回來,集合進了肚臍裡,形成了肚臍垢。

他說,減少肚臍垢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穿舊衣服。因為舊衣服棉絮少,一年可以減少千分之一的肚臍垢。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01/1/1f9x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