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09/03/02 

參加今年大學學測的考生們,六號起就可以展開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的報名作業。雖然今年申請入學辦理時間延長,但是各校第二階段的撞期情況嚴重,估計約七成校系集中在第三週的4月10到12號。升學專家建議,除了要詳閱簡章,注意各校面試期程;有些私立學校也會錯開校內各系的面試時間,方便學生趕場。

有利偏鄉、社區高中進尖名校的大學繁星計畫二日開始報名。甄選入學緊接著在六日起展開報名作業。今年大學申請入學辦理時間雖然延長,但各校第二階段甄試撞期情況相當嚴重,像是中興、成大、政大、高醫、陽明、中央、輔仁、世新、銘傳、淡江等超過七成的大學都集中在第三週的4月10日到12日。

個人申請以報名五校系為限,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建議,有部分校系只看書面審查;此外,如果考生是報考同一所大學的科系,多數私立大學都會錯開科系間的面試時間,像是銘傳、淡江等學校,以方面學生「趕場」。胡天爵說,如果在同一時間在不同校或是不同區域的科系,他不建議報考。

另外,去年撞期的台大和清大,今年又再度撞期,二階甄試都在3月27、28、29日。

 胡天爵說,今年指定項目辦理時間延長到4月26日,但是中間適逢清明節,今年只有三校有勇氣選擇該週末;此外,也沒有校系願意到最後一周才辦理面試,避免有學校已經放榜,而搶不到學生。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02/1/1fbd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