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2009/02/05 07:01

日本每年研發的機器人數量、種類之多,讓人眼花撩亂,現在有一款民間開發的警衛機器人,不但可以用手機控制,還會自動發射網子逮人,這種警衛機器人,今年內就有可能進入實用化階段,正式加入警備的任務。

 辦公大樓監視器發現有可疑人物侵入,警衛接到通知趕來,卻被躲在一旁的歹徒攻擊倒地,就是為了以防這種萬一,日本民間公司研發出這款警衛機器人。

 可別看它長得像吸塵器一樣不起眼,他不但可以用手機操作,內建的攝影機,能將歹徒的長相和動態直接傳到手機螢幕上,而且透過手機,機器人可以向歹徒傳話,如果歹徒被嚇阻準備落跑,機器人會以10公里的時速追趕歹徒,歹徒退無可退了,這時候就是機器人出手的時候。

 沒錯,機器人撒網捕人,而且這種特製的網子越掙扎捆得越緊,這樣的時間已經夠讓警察趕到現場逮人了,這樣實用的機器人,日本經濟產業省也有協助研發,而且可望在今年內就讓警衛機器人量產上市。(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5/11/1dxl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