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12/23 14:50 簡長盛

(法新社埃及沙卡拉22日電) 埃及的一位頂尖考古學家今天說,在沙卡拉(Saqqara)發現的兩個4300年前的法老王式墳墓顯示,這個位於開羅南方龐大的墓地甚至比先前所認為的更大。

這兩個以岩石切割而成的墳墓是為當時的高官所建,這兩個高官一個是負責露天礦場的官員,這個礦場供給建造附近金字塔的材料。另一個高官是一名婦女,她負責為法老王尋找表演的藝人。

哈瓦斯(Zahi Hawass)說:「我們今天宣布在沙卡拉一項重大且重要的發現。我們新發現兩個墳墓,年代可遠溯至4300年前。」他向記者展示了這兩個墳墓,並且說:「發現這兩個墳墓是發掘一個龐大墓地的開始。」

他接著說,這項發現顯示,除了在沙卡拉的龐大墓地外,可能還有更多。沙卡拉位於首都開羅南方約19.2公里處。

在過去,發掘工作大都集中在兩個鄰近金字塔一側,而這次發現的兩個墳墓所在地區是在西南方,大部份都沒有被挖掘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23/19/1bop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