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會抱怨,老闆太難搞,常被弄得心情鬱卒頭殼痛,根據瑞典一份長期研究的報告,員工碰到了壞老闆,還真的會短命,因為他們比一般人容易罹患心臟病,而且跟得越久,患病機率越高。

好老闆帶你上天堂,壞老闆會讓你提早進病房,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的研究,老闆如果太機車,員工得心臟病的機率,要比一般人多上2成5,如果工作時間超過4年,機率會大幅增加到6成,危險性比抽煙、缺乏運動,或是體重過重都還要大,因為壞老闆帶來的壓力,會讓血液裡的類脂醇和腎上腺素等荷爾蒙增加,導致血壓上升,自然容易罹患心臟疾病。

根據調查,員工最怕頂頭上司欠缺決策能力,另外專斷偏頗,難以溝通也很讓人捉狂,不過除非上輩子燒好香,否則要找到一個英明睿智、零缺點的老闆,真是比中彩券還難,尤其現在時機歹歹,為了吃飯,再難搞的老闆也得忍受,所以專家建議,與其祈禱老闆改變,不如先調整自己心態比較快。

當然,如果有幸遇到好老闆,千萬要巴著不放,因為他會讓你得心臟病的機率,比別人減少4成。(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6/11/1apj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