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2008/12/07

(路透馬德里6日電)自15世紀以來,西班牙猶太人大多數不是被驅逐就是被迫改變信仰,但是一份研究發現,今日西班牙男性中約20%有西班牙猶太人血統,11%可以追溯到北非血緣。

研究人員在這份於「人類基因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發表的報告中說:「這個比例高的驚人。」

研究分析Y染色體發現有些人很清楚的有西班牙猶太人和北非人血統。報告作者之一、巴塞隆納的龐培法布拉大學(Pompeu Fabra University)演化生物學系的卡拉斐(Francesc Calafell)說:「當今人口中的基因組成,是我們過去文化和宗教多樣性的遺產。」

他和英國列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維康信託基金會(Wellcome Trust)合作分析1140名西班牙、葡萄牙和巴利亞里群島(Balearic Islands)男性DNA並與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和伊斯坦堡的亞非裔猶太人和以色列人比較。西班牙猶太人口相對來說屬於少數。中央社(翻譯)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7/16/1ard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