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路透社 2008/10/27

(路透耶路撒冷26日電)根據一項最新研究報告,人類從將近79萬年前就有生火的能力,這種技能使當時的人類得以從非洲遷徙到歐洲。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 )研究人員對約旦河岸考古地點發掘的打火石進行分析後發現,初期的人類文明就已經學會如何點火,這是促使人類能夠朝向從未探索過的不明地帶展開冒險之旅的轉捩點。

2004年針對這個考古地點所發表的研究報告則指出,在文明的早期人類已經懂得如何控制火,例如透過燃燒火把的方式來傳遞。

不過,現在研究人員則進一步發現,原始時期的人類實際上是知道如何生火的,而不是仰賴例如閃電等自然現象才能使用火。中央社(翻譯)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7/16/18d3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