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社REUTERS   2008/10/19

路透華盛頓18日電)美國航太總署(NASA)正準備發射衛星,將前所未見的深入探究地球所屬太陽系最遙遠那端與寒冷的星際空間擴張活動的交互作用。

美國航太總署17日表示,「星際邊界探索者」( Interstellar Boundary Explorer,IBEX)衛星預定明天從南太平洋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發射進入高地球軌道,展開為期兩年的任務。

儘管星際空間通常被認定為真空,但是實際上卻含有氣體與塵埃蹤跡。

從太陽持續噴出時速160萬英里帶電氣體的太陽風,抵抗這些星際物質,形成名為「太陽風層」的防護圈保護太陽系。在太陽風抵達太陽系最外圍的「太陽風層」邊界,星際空間相撞,產生震波。

「星際邊界探索者」計畫負責人波士頓大學天文學家史瓦卓恩(Nathan Schwadron)在電話記者會上說:「這些邊界確實保護我們免受相當惡劣的銀河系環境之害。」中央社(翻譯)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9/16/17wn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