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REUTERS  2008/09/30

(路透華盛頓29日電)美國航太總署(NASA)今天將忙碌的鳳凰號(Phoenix)登陸探測車任務時間延長,表示鳳凰號將運作到它在寒冷黑暗的火星冬季壽終正寢為止。

這具探測器也發現火星表面塵土化學物質成分與海水類似的證據,酸鹼值為與海水接近的PH8.3,更加證明這個星球表面有過或許曾支持生命存在的海水。

自5月登陸火星迄今,鳳凰號已經運作逾120天,遠超過原本預定的90天。接下來太陽將落到火星地平線以下,直到明年4月才會再升起,控制員表示,他們會盡可能擠出這個靠太陽能驅動的探測器每一分動力。

火星氣象專家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的懷特威(Jim Whiteway)說,探測器也見過火星出現雪、霜和雲,「這些現在每天晚上都發生」,不過還不清楚降雪是否落到火星表面。

中央社(翻譯)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30/16/16t3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