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樁智慧型犯罪。運用自身知識而行自私享受之實。說實話,偷電本是錯,不管偷的緣由是什麼,或問題的癥結為何,犯錯就是錯,既知是錯,認錯便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可是經典語,即使老被人認為是陳腔濫調,卻是一針見血的直指人心。不思反省還反嗆聲,正是不思悔改的表現,令人想原諒都難!(人心不古~)
by碧人2008/9/27


自由時報    2008/09/27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屏東教育大學爆發住宿生集體「偷電」吹免費冷氣,電費暴增2、3倍,校方清查發現「復旦樓」2、30間寢室冷氣被動過手腳,校長劉慶中忍痛開鍘,依情節不同連記50多位住宿生大、小過,成為屏教大立校以來,記過處分人數最多的一次。

 屏東教育大學住宿生吹冷氣要買儲值卡,校方把冷氣開關加上自動控制電阻,一刷儲值卡冷氣就送來,儲值卡有300元、500元兩種,但儲值卡付冷氣電費,2、3週後又得買新卡,為防住宿生吹免錢冷氣,學校在冷氣機外殼加裝銅線當封條。

 復旦樓附近無高樓建物遮蔽,住宿生難忍燠熱,竟有人拿下封條,接回兩頭電線「偷電」,逃避買卡刷卡消費。由於住宿生多為理工系學生,接電手法輕而易舉,整棟大樓幾乎全遭破解。

 上學期末校方接到電費帳單,電費暴增2、3倍,組成專案展開調查,涉案學生竟多達50多位;校方開會決議記過處分偷電學生,9月22日由校長劉慶中批核。

 不過也有同學喊冤,指並不會接裝電線,室友接電時只是一起乘涼,卻被依未向校方回報視為共犯處罰,另外,被記過的學生希望可以補付電費或儲值卡,學校動輒開鍘記學生大過,恐影響日後報考預官資格。也有同學支持學校處置方式,認為符合公平原則。

 校長劉慶中25日發給全校學生一封公開信,他表示,服務教育界近22年,破天荒一次核了50多位同學的過,心情相當沉重,反思我們的教育哪邊出了差錯?

 不過,也有學生見信後回嗆校方不思問題癥結,處罰過當,親師延燒出更多住宿問題。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7/78/16nf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