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08/09/25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國立曾文農工學生想畢業,必須在3年內至少參加1次全國高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辦法實施以來,學生參與踴躍,並頻頻獲獎,撰寫題目則包羅萬象,學生從收集資料的過程中,也學到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在校長林淑娥及學校老師的鼓勵下,學生們投稿全國高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及跨校網路讀書會的情形相當踴躍,而且也有好成績,每次參賽,都有1/3至1/2的學生獲獎。

 

推動小論文活動的圖書館主任徐澤佼表示,現代學生寫作能力下降,希望藉由鼓勵投稿,引導學生收集、整理資料,將自己的想法及心得,化為約2000字的小論文,強化學生的歸納整理及寫作能力,每年新生開學後,均會教導新生如何投稿,每週也會有圖書股長和學生分享心得。

 

學生們投稿的題目琳瑯滿目,有的從自己所學著手,如今年畢業的林國琦,以自己在畜保科的學習專長,撰寫「貢丸的由來與製作過程與注意事項」,獲得入選;綜二甲的王為真、方斯柔、鄭宜婷從地理課本中的海嘯單元得到靈感,合作「由海嘯看南亞大海嘯」,得到第2名。

 

也有的以興趣為題,如綜二丙董玫萱、楊嘉汶的作品為「哈利波的誕生者J.K.Rowling」獲第3名;綜二丁涂柏羽、黃任淳將家中的舊機車拆開,完成「機車主要零件之探討」,而同班的黃彥達、陳唐緯則因喜愛腳踏車,作品「腳踏車變速器」,同樣獲得入選。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5/78/16iq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