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聽之下似乎頗令人憂心壓力又要變大了,不過值得慶幸且令人放心的是,不論是高中畢業會考或是核心課程1/2不及格便留級的規定,都與本屆高三無關,就算要實施,最快也要等到下一屆或今年新生啦!
by碧人
 



公共電視2008/09/20

為了不讓低分上大學的現象一再重演,教育部祭出政策要提高學生的素質,未來高中升大學得過三關,除了高中畢業可能要會考,還要再考學測指考,教育部還要求個別大學訂定新生入學標準,而且要納入系所評鑑、加以控管。

 今年大學指考打破了去年的紀錄,最低分7.69分,就有學校可以念,這幾年低分上大學的現象,備受各界批評,教育部在19號發佈了提升高中以上學校學生素質計畫,高中畢業有考慮舉辦會考,所以未來的高中生除了畢業要檢定,還要考學測、指考,這樣還不夠,教育部還要要求學校訂定新生入學標準。

 教育部預計在100學年度將新生入學標準列入大學評鑑的項目之一,對明年準備要考大學的學生來說,有人贊成有人覺得多此一舉。

 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也認為,學生的素質要在高中或大學才來提升,恐怕是為時已晚。

 教育部總共提出了十項措施,二十六項的執行事項,就是希望低分上大學的現象不要一再重演,更確定的高中畢業會考方式和相關的配套措施,明年二月就會出爐。記者陳姝君馬台興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0/51/169w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