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2008/09/19 09:15 【中國時報 林志成/台北報導】

明(九十八)年大學分發入學有八十三個社會組校系採計六科成績,教育部要求調整,最多採計五科,以不增加考生壓力。但招聯會昨天決定,明年分發入學簡章已發售,已來不及改。明年參加分發入學社會組考生的壓力是歷年最大。

  明年大學指考加考「公民與社會」,分發入學有八十三個社會組校系在原先採計指考國、英、數乙、歷史、地理五科外,直接增加採計「公民與社會」,採計科目變六科。

  招聯會召集人台大校長李嗣涔說,「教育部雖是招聯會上級機關,但大學有自主權,教育部的指示明年來不及做,最快後年才能執行。」

  招聯會執行秘書台大教務長蔣丙煌表示,明年大學分發入學簡章都已經發售,很多考生都據此準備明年考試,所以不宜有太大改變。招聯會認為,明年大考分發簡章原則上不變動,全部一六○一個招生校系中,二五一個、占一五‧六八%校系同時參採學測及指考成績。

  明年八十三個社會組科系採指考六科成績,也不太可能減成採計五個,社會組考生可能是唯一一屆面臨八十三個系採計六科成績,壓力最大。九十九年起,在教育部壓力下,採計六科的社會組科系若要採計「公民與社會」,就必須減少另一科,成為採計五科。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9/57/166w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