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產業趨勢,其實這類文章網路上很多呢!尤其是人力資源的相關網站。

原本打關鍵字是想找CAREER雜誌的電子報,結果跑出來這個網站。看了一下,覺得還不錯!想要知道產業變化,去人力資源相關網站查最快,因為他會作分析,以提供人才尋找工作或產業尋找人才的參考。

Career就業情報網

如果想瞭解自己的,他有性格測驗,可供參考。(事實上類似的測驗或遊戲,網路上多的是,記得以前也有貼過。)

趣味性格測驗,可供對自己性向不明確的人一些參考。

1.32種人格類型學  

2.我的真實面目

3.別人眼中的我
 
#職業適性診斷測驗#  這個網頁的下方,有個「測驗GO!」的超連結,按下去就對了!
可是這項測驗是要錢的,一次要600大洋。所以知道有這個測驗就好啦!不然可以去輔導室問問看有沒有類似的測驗!
記得以前有做過耶!所以我大概知道自己適合哪種職業,有些令我服氣,有些令我不以為然,有反抗之意。總之,參考看看。

104評量中心也有提供類似的量表,但也要COCO,不過比CAREER便宜,400大洋而已。以下網址是他提供的量表工具一覽表
http://www.104testing.com.tw/introduce/index.jsp

臧聲遠的部落格可以看到CAREER雜誌的部分內容,裡面的文章應可提供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