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08/05/27

校園封神榜 怪姓一籮「匡」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全台特殊姓氏大集合!你見過一所學校特殊姓氏學生超多的學校嗎?新竹市建功國小校內有多達卅個特殊姓氏的學生,像姓拾、封、過、蓋、桂、翟、匡、莫、梅、儀、樓、牛、冉、靳、花、褚等姓氏的學生,成為獨特罕見的校園奇況。

 建功國小校長郭士杰說,最近幾年確實發現校內特殊姓氏的學生很多,有些姓氏他從來沒聽過、也沒看過,他認為與學校鄰近科學園區、眷村及交通要道有關,但一個學校有多達卅個特殊姓氏的學生,恐怕是全台罕見的紀錄了。

 經過整理後,郭士杰說,學校內特殊姓氏除上述的姓氏外,還有聶、寇、粘、臧、敖、房、季、易、曲、衝、白等,這些特殊姓氏的學生集合起來,一到六年級應有近六十名學生,在學校雖然比例不是很大,卻是校園特殊景況。

 小六拾以叡 受封「食蟻獸」

 其中當選模範生的小六學生拾以叡說,他最常被同學叫「食蟻獸」,他有兩個姊姊、一個弟弟。而堂弟拾以兆則說,大家說他最有錢,取個「十一兆」的名字很有福氣;而拾以叡說,他父執輩祖籍是江蘇,從小就覺得自己的姓很特別。

 而獲得竹市MQ達人的小六學生花翊恩則說,他最常被叫花花公子,他有姊姊及弟弟,姊姊叫花翊筑,弟弟叫花翊修,也是從小就被稱為「花花世家」。

 而封柔均就不那麼樂觀了,擅長體育的她說,封與「瘋」同音,她最常被同學叫瘋子,也問過父母為何姓封,但她爸爸說,祖先姓封,曾是皇帝的老師,要看重自己的姓氏,她才釋懷及接受。

 郭士杰說,學校特殊姓氏學生雖多,但這些學生的表現都很不錯,就像族群大融合般,可以彼此學習,算是該校特殊的校園文化奇景。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7/78/100o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