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2008/05/26 04:33     韓國棟     台北報導

今年基測國文歷屆最難,數學也出現超難題,自然卻變很簡單。補教老師分析,PR九七的分數一向是前三志願的重要參考指標,今年國文科PR九七分數可能落在答錯三題到四題的位置;數學PR九七分數可能落在答錯一到兩題的位置,自然PR九七則可能落在答錯一題的位置。

 今年考科難度和去年大不同

 但大致上,第一志願分數每年都差不多,去年北一女最低錄取分數二八六分,建中二八八分,今年可能也差別不大。但目前無法確定。

 今年第一次基測考完了,前三志願分數和去年相較,會有何種變化?補教老師說,各科PR九七的分數是重要參考指標。不過基測剛考完,才開始閱卷,量尺分數和PR分數都沒出爐,加上今年各考科難度和去年相較,有很大變化,在量尺分數和PR值分數出爐前,無法估算前三志願高中的分數變化。

 建中去年最低門檻二八八分

 去年高中職登記分發入學,建中最低錄取分數二八八分,北一女二八六分,師大附中二八四分、成功高中二七八分。很巧,去年基測首度公布六個考科資優鑑定標準PR九七的分數,加總正好是建中的最低錄取分數二八八分。

 去年第一次各科基測PR九七的分數,國文五十四分(錯一題五十七分、錯二題五十四分)、英語六十分(滿分)、數學六十分(滿分)、社會五十三分(錯一題五十五分、錯二題五十三分)、自然五十一分(錯一題五十八分、錯二題五十五分、錯三題五十三分、錯四題五十一分)、寫作測驗五級分。

 再對照去年全國試務委員會公布的六科總分PR值對照表,六科總分PR九七的累計人數為一○一六七人,據此推估去年基測英語、數學單科滿分的考生人數也應超過萬人。國文和社會科難度差不多,自然科最難,PR九七僅五十一分。

 答錯一題扣多少分很難預估

 估算高中前三志願分數變化有豐富經驗的補教老師蔣美經說,去年自然科歷屆最難,PR九七是答錯四題的五十一分。今年自然變得很簡單,PR九七可能落在答錯一題的位置。但答錯一題扣多少分,和整體考生答對比例有關,很難預估。

去年國文PR九七落在答錯二題的五十四分,今年國文是歷屆最難的,PR九七可能落在答錯三題、甚至四題的位置。去年數學PR九七的分數是全對六十分,今年可能落在錯一、二題的位置。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6/4/zxv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