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人:奇怪,雖然新聞上都說今年基測國文很難,可是學生們怎麼說很簡單。我看題目也還好啊,除了閱讀測驗的題目比較長之外,其他的都還好?

中廣新聞網2008/05/26

第一次國中基測剛結束,到底要不要參加七月份的第二次基測,讓不少考生、家長傷透腦筋,專家建議第一次基測失常、或是企圖心強烈的考生,不妨再考一次,而準備重點應該掌握基本觀念。(陳映竹報導)

 今年基測國文科試題被補教老師楊墨認為,八年來最難,文言文比例高、題目敘述冗長。楊墨建議,想要準備二次基測的考生,除了複習考古題的字音字型,遇到題幹敘述長的題目,也可以回過頭來,從題目選項找答案。

 台北縣中平國中英語老師黃緒俐表示,基測命題內容沒有版本差異,學生只要熟讀一個版本的教材,就足以應考,提醒考二次基測學生,要熟讀千字表、保持閱讀習慣、認真聽課

數學科部份,補教老師崔家聲認為,考生要掌握基本觀念,解題時可嘗試各種運算方法,保持作答靈活度。

 至於強調圖表判讀的社會科和自然科,老師們一致認為不可以死背。補教老師楊過指出,要挑戰二次基測的考生,一定要掌握自然科的基本觀念。台北縣中和國中社會科老師李金鳳則強調,準備社會科不能光靠「背多分」,要組織性理解,關注社會脈動、國際局勢,才能考到高分。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6/1/zya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