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你可以就「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來發揮。例如:一個人旅行、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等。

一個人可以解釋為「單獨」,獨處時的情況如何?你可以說明「獨處」時發生的情況與作為。甚至有些人從「單獨」想到「單身」、「獨居」,或可因此而就社會現象加以論說?

一個人時的情緒為何?大部分的人想到的會是孤單、寂寞或是自由自在,但除了這些,有沒有其他的心情?例如快樂、悲傷、生氣、恐懼害怕?

同理,有時候「眾人皆醉我獨醒」,有沒有哪些事情哪些情緒是你自己一個人獨享,不想分給別人的?例如:一個人自high、一個人唱歌、一個人生悶氣、一個人的世界。

一個人,也可以代表現實世界中的真實情況,你也可以假設情況,例如一個人在無人島上的生活情況;一個人在群眾當中,卻只覺得天地之中只有自己的存在;一個人的秘密基地、一個人的秘藏時光……。或可從生活經驗出發,說明一個人在放學後獨留在校的情景等等。

P.S.以後有時間,我再寫出我的「一個人」各版本。敬請期待。──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