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是他取得了什麼。

複利的威力遠大於原子彈

宗教沒有科學是瞎子,科學沒有宗教是跛子

成 功 = 艱 苦 的 勞 動 + 正 確 的 方 法 + 少 說 空 話

生命會給你所需要的東西,只要你不斷的向它要,只要你在向它要的時候說得一清二楚

沒有僥倖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事有必然的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上帝雖然狡猾,但沒有惡意

我一輩子蔑視權威,命運捉弄我,竟使我也當上了權威。

靈感並不會在邏輯思考的延長線上產生;而是在破除邏輯或常識的地方才有靈感

想像比知識重要,重要的是不要停止問問題。

數學享有盛譽還有另一個原因:正是數學給了各種精密自然科學一定程度的可靠性,沒有數學,它們不可能獲得這樣的可靠性。

數學畢竟是人類思想獨立於經驗之外的產物,它怎麼會如此美妙地適應於各種現實目的呢?

一個人只有以他全部的力量和精力致力於某一事業時,才能成為真正的大師

我自己就體會到,既要從事嘔心瀝血的腦力活動,又要保持著做一個完整的人,那是多麼困難呀

個人之所以成為個人,以及他的生存之所以有意義,與其是說靠著他人的力量,不如說是由於他是偉大人類社會的一個成員,從生到死,社會都支配

頭腦清醒的人總是深切體會到人生是一種冒險,生命永遠必須從死亡中去奪取

我們思想的發展在某種意義上常常來源於好奇心

科學總是朝著兩個截然相反的方向無止境地發展,那就是宏觀領域和微觀領域。

我要知道上帝的思想,其餘的都是細節

宇宙可被理解

想像的力量遠勝過知識

專家還不是訓練有素的狗?

沒有想像力的頭腦;就像沒有望遠鏡的天文台

一切與生俱來的天然品,時間取為寶貴。

我認為素食者所產生性情上的改變和淨化,對人類都有相當好的利益,所以素食對人類很吉祥。

我知道得越多,我對我的知識越不確定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

探索真理比佔有真理更為可貴。

追求客觀真理和知識是人的最高和永恆的目標。

在真理的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嬉笑中垮臺!

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即使不為人喜歡也在所不惜。

你要知道科學方法的實質,不要去聽一個科學家對你說些什麼,而要仔細看他在做些什麼。

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科學家必須在龐雜的經驗事實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來表示的普遍特徵,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

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這個方法成為科學家的。

思維世界的發展,在某種意義上說,就是對驚奇的不斷擺脫

我們所能經歷的最美好的事情是神秘,它是所有真正的藝術和科學的源泉。

科學研究好像鑽木板,有人喜歡鑽薄的,我喜歡鑽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