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東森洋片台在重播《侏儸紀公園》及續集《失落的世界》,這讓我不禁又想到那句片末為NOKIA宣傳的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不過這句話經過朋友的詮釋後,卻演變成:科技始終來自於懶惰的人性。因為他是個大懶人,哈!

對《侏儸紀公園》印象已經模糊,但腦中仍隱約記得,片中的科學家說了許多有哲理的話,其中有句話最發人深省:

Life will find a way. 生命自會尋找出路。
 
至於《失落的世界》,記得當初看了電影後,還特地把原著小說拿出來讀,看完之後,只覺得電影好看多了。畢竟原著小說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科南‧道爾所撰(別懷疑,就是寫福爾摩斯系列的作者,不信,可以去博客來查),所以其中的想像,也是根據十九世紀所能得到的資訊來發揮的。所以,如果以今天的眼光來看這本書,將會覺得荒謬、愚蠢,但若將自己擺在十九、二十世紀交接的那個時代,那樣的想像卻是合理的。

我是個喜歡看科幻片的人,從最早的《銀河飛龍》(star trek 又譯:星艦迷航記。事實上最早的應該是《星際爭霸戰》,可惜出生太晚,所以反而等到他重播後,我才看到)到《重返地球:航海家號》,再到近來AXN播放的《星艦復國記》,我都喜歡看。常常,讓我覺得新奇的是那本以為只會在科幻片中出現的科技,竟然在五年後成真!本以為要十多年才會量產上市的說沒想到現在竟然有了無線網路、PDA、平版電腦(雖然跟科幻片中的儀器相比仍嫌龐大、笨重),手機也成了智慧型手機,不但可以打電話,還可以上網,之前我還在日本的節目中看到影像型(而且畫面沒有延遲)的手機。唉呀!我們現在的科技,真是「日新月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