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看完序跟第一小節而已,便發現許多值得記下來的名言錦句。有的是王偉忠自己的想法,有的則是他引用的名人語錄,不管如何,都讓我覺得王偉忠果然有他的獨特之處──這就叫人生智慧吧。

  為了避免忘記,我把它記下。

碧人寫於100/8/26

 ────────────────

千金難買少年貧,匱乏才懂無中生有,不要覺得自己永遠跟不上,歲月像火車慢推,每個人天賦不同,這一路上,還精彩的呢!(推薦序‧P.7)

當一個人恐懼大於自信時,他就沒有夢想,他就老了。(推薦序‧P.13)

所謂合作,就是學會跟人的缺點合作!(推薦序‧P.14)

創意是發現,不是發明;是段晃蕩旅途,開頭可能迷惘,隨著接觸漸漸累積心得,還能找出方向與人分享。(P.18)

如果你覺得昨天跟明天活得也差不多,那你的熱度就快用完了;最好之道就是定個目標學習,辛苦之後得到快樂,才能繼續挖掘出更多精彩。(P.21)

美國羅斯福總統說:我們唯一該恐懼的,是恐懼本身。(p.25) 

大船必須離港,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P.26)

我喜歡人煙稀少的路,經營久了,也成主流。(P.27)

認真處理每一天,在反覆中尋找意義。(P.44)

邱吉爾說,成功就是一再失敗,仍不失去熱情的能力。(P.123)

贏得尊敬不容易,失去尊敬卻很快。(P.203)

電影「羅賓漢」(按:應是指羅素克洛主演的舊片新拍)說:當正義不能彰顯,就會出現維持正義的傳奇人物或亡命之徒。(P.207)


──────────────

  讀完此書,才發現整篇文章不若預期中的精彩,又發現其實整本書結構鬆散,是作者在《今週刊》專欄的集錦(我反而是對推薦序中的文句最有感覺)。雖然如此,卻仍感受到作者的幽默,以及他想要盡其所能的、認真的貢獻出自己的一點力量,為台灣、為自己、為其所屬的文創產業,若沒有帶點理想性的浪漫,是很難說服自己在艱困的現實環境中持續下去的。

  人生路上,若不能有些理想、有些堅持,如何在這條河上界定出自己的位置?如何能夠在短短的生命中,尋找出自己存在的價值?許多事情,不去試一試,不去想一想(獨立思考),不試著去挑戰看看,如何能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多少、走到哪種地步?所以對於國家「小」事,作者秉持著「老漢推車」的精神,再三呼籲,不信政府動不來。至於讀者我呢,似乎也感受到他的熱情,想要開始嘗試著去完成人生中仍在計畫、仍在仰望、仍在夢想的事。若不去想這些是否就是「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的事,而是抱持著「玩」的心情多方嘗試、勇於挑戰,不就跟「活在當下」、「盡其在我」異曲同工嗎?想起城市少女《年輕不要留白》的歌詞: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年輕不要留白。走出戶外,放開你的胸懷……」,那種衝勁,是自己被現實消磨之餘,該重新提起振作的啊!

  名言摘錄下來了,有些句子雖一讀時覺得美好,但總覺得自己並沒有思考的非常清楚,只是覺得:說得好極了!其中的意義,有時間,得好好想想。等我想到了,再把心得或體會補充上來吧。(但凡只要寫上這一句,會補上來的機會可說是渺茫再渺茫。)

 

碧人  寫於100/8/28  窗外小有風雨隔天卻可放颱風假的颱風來臨前夕

===========

書籍資訊:

《不機車很推車》,王偉忠,今週刊出版,2010年12月初版九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後感 名言佳句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