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體會什麼叫做:意志力可以戰勝體力了。

這幾天忙到翻,為了幫助學生參加比賽,甚至「一魚二吃」的順便稍微提高他們的成績。

花了一節課講解之後,便是一連串馬不停蹄的校對,退件,說明,解釋,更正,教學.....

有時候會覺得我跟學生之間有代溝,我說的話他看似有聽懂,其實完全不懂啊!然後又交來一樣的東西

親愛的同學,雖然我認同你的認真,可你真的讓我快抓狂!

我有一百多份的作品要看耶!中午休息及吃飯時間,下課休息時間都用來檢查,說明,解釋,更正

然後還要備課,準備補充資料,幫忙學生注意比賽截稿時間(因校內負責單位還沒上軌道,相關訊息付之闕如),訓練他項比賽的參賽選手…

啊啊啊~~親愛的同學,雖然我的語氣很不客氣,但請原諒我快抓狂!

累斃了!

昨天,終於,一察覺可以下班時便不自覺的猛打呵欠。(這叫做緊繃一整天的身體瞬間鬆懈嗎?)

騎車回家的半路上,呵欠製造出來的淚水,深深的刺痛我的眼睛,讓我不得不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

慢慢的、斷續的往路邊停靠過去。

我的眼睛痛到張不開了,至少有五分鐘吧。

當下我以為我的眼睛是不是快瞎掉了?

好可怕!

我要休息!

很可惜,

現在沒辦法。

......

九月底之後,我就可以解脫了。

希望。


碧人99/9/14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