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病一個多禮拜了....。

 

在我只能躺平不能起身的那幾天,我有先見之明的在博客來買了幾本書(正好趁他特價的時候。而且博客來的動作還真快,我隔一天就可以到7-11拿書了,哈哈~)。也就在這幾天之中,我把索非亞《靈界的譯者》、瑞典作家(請恕我突然忘了他的名)《巴斯特的耳朵》看完了。(有興趣可以去博客來查相關資料)
 
我對索非亞的興趣是由「新聞挖哇哇」引起的。

簡單的說這本書,就是:這是一本看起來充滿迷信,但卻
是本叫人不要迷信的書。很有意思,澄清了許多台灣人傳統上的錯誤觀念(甚至包含許多表面道貌岸然的虔誠信仰,實際上卻是充滿利益糾葛的黑暗場所)。

所以,推薦大家看看。
 
至於《巴斯特的耳朵》,當初會點到這本書只不過是因為它在三采出版社的三本特價書單中。後來看簡介跟部分內文,吸引我的是「我七歲時決定殺死媽媽,到十七 歲時完成」這句話。衝突的是,封面簡介明明介紹這本書是講「母女關係衝突」的書,怎麼內文第一句話竟然看來像是個懸疑推理小說的樣子?

引起我的注意了~最後,就決定買啦!

在只能躺平不能起身(起身會咳)的那幾天,我就把那本據說創下瑞典銷售紀錄的小說看完啦!
 
雖然這陣子沒啥時間看書,不過稍微偷個空看了點不同的書,感覺實在不錯。
 
想起自己的怪癖:當大家在流行某些事務時,我就偏偏不想去碰它;但是等到它退燒後,我又會勾起對它的興趣......。葡氏蛋撻是一例,日劇、韓劇、偶像 劇是一例,厭倦好萊塢電影、美國小說而想嘗試東歐、南美、北歐等國電影,或突然不想看「美國製」小說的想法是另一例。以前第四台有春暉電影台可以滿足我看 「非好萊塢製」電影的慾望,可惜那頻道不知道幾年前就已經看不到了,唉呀~(現在大概只能嘗試去PPS上找了吧,不過我實在沒空去看。)
 
在大家都流行看一九四九相關的書籍時,我反而懶了。反正,就暫時列在書單上,以害再找機會看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