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傑克森去世了。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在看這篇文章前,我才發現我自己被媒體誤導的有多嚴重。當然,或許也是因為自己漠不關心吧,所以才會把他當成個遙遠的八卦來聽聽。但也正因如此,這兩篇文章讓我好好的正視並思考麥克是個什麼樣的人。

原作者邁豆看來是大陸人,由於我沒有英文原始資料可供查證,而邁豆的內容看來也合理,所以碧人姑且當做是另一種觀點的平衡報導。雖說如此,可下文所呈現出 的事實卻頗令人感到震撼。過去十多年來,媒體關於麥克的報導可是一面倒的「負面」啊!而國內媒體(尤其是近幾年)對國外的報導(管他是有公信力的大報、 大電視台,還是純八卦的小報或地方性電視台)通常都是不經查證的直接援引(但就算是權威的大報或大電視台,都曾爆出造假新聞的事件),反正有新聞性、娛樂 性,能拉抬收視率就好了!也因此,若國外媒體一面倒的評論,國內媒體又怎麼可能有不同觀點或立場來報導呢!身為觀眾,應該是監督報紙或電視台的人,可是我 很慚愧的承認,我總是抱持著苟且的心態!反正不關我事,知道就好,不用去探查真假!也因為如此,八卦的傳播才會如此迅速,謠言也因此迅速的流傳千里啊!

雖然我不曾評論過麥克,但這只肇因於我對他的不感興趣。我曾想過,如果我有興趣,或許自己就成了傳播謠言或傷害性言論的愚人一族了!所以,我在此反省,即使是茶餘飯後的閒聊,也該秉持著沒有證據不要亂說話的立場,造了口業,未來可是要自己擔的。


希望世界越來越美好。


碧人2009/6/27


推薦文章:

轉錄1》被誤解最深的偉大藝人——麥可‧傑克森!

轉錄2》原告一家證詞實錄

其他相關文章(網友推薦):


菊子:麥可傑克森*你,真的認識他嗎?

weiwei90baby:為michael jackson的容貌平反


P.S.怎麼最近看到的轉錄文章大多是在痞客邦發表的啊!原來痞客邦的勢力越來越大不是個傳說啊!而且好像單篇文章不會限制字數耶!真好。

再次備註:本來是想講「歧視」的,怎麼最後反而變成反省了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