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多年沒遇到這麼風強雨驟的颱風了。

這幾年的颱風都是風聲大雨點小,號稱是強颱,最後卻是晴朗天氣的颱風假所在多有。

有點懷念,也有點害怕。

當瞬間的強風差點把人給吹跑時,我特別想念我未來打算要買的「汽車」。騎著我的光陽125,有點膽怯的行駛過四方高樓夾立而成的十字路口,果然──才剛經過,便馬上來個超高級的瞬間強風,差點連人帶車來個四腳朝天。唉,最怕這種都市叢林中的風穴了,幸好有驚無險的回了家。

半夜,繼續聽著窗外狂風的咻咻怒吼。坐在書房中電腦前開著廣播,聽著通往頂樓天台的鐵門嘎吱嘎吱的聲音,聽著房子前後方落地窗bolo bolo的聲音……,那堅硬無比的鐵質、玻璃製厚門似乎、好像要讓風吹的快變形了!然後聽到椅子移動的聲音,一次、兩次、三次……。

三更半夜聽到這種聲音,雖然理智告訴我這應該是風吹進來所導致的,(我家為了防小偷,在鐵門後方有設路障。但是情感上還是忍不住會想到那方面去:是不是某位好兄弟不爽?還是我家祖先覺得在這種颱風夜,我坐在電腦前做了啥不能見人的事情所以生氣啦!(我家祖先很靈的,多次應驗。自吹自纍中。)

越想越覺得恐怖,還是不要繼續不務正業的好,我決定馬上迅速的下樓回房睡覺去。可惜,那恐怖的心思一但竄入腦袋中,很難馬上去除掉,所以我便邊聽著恐怖的狂風怒號、嘩啦雨聲,邊躲在棉被裡,(夏天的小棉被實在很難全遮住,遮了左邊換右邊冷,遮了右邊換左邊冷,唉呀,可不可以別讓我覺得冷啊,這會讓我想到不該想到的那方面耶!)左翻右覆了很久,還開了電視助膽,就是打算讓自己心靈平靜的安心睡著去!

終於睡著啦!

P.S. 隔天依然風強雨驟。本來不放假的星期六(只有部分縣市放假),中午以後全省各縣市都緊急宣布放假啦!嗯,研習也延期了,所以,繼續蒙頭大睡吧!好一個星期六、睡覺天!

寫于2007.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